我只是剛好路過

愛的漫和配對冷到不行 (抖)
排球少年 Haikyu;噬謊者;One Outs;火影忍者 Naruto;海賊王 One piece;etc......
再冷的漫都能出有愛的cp !!
歡迎同好留言賜教討論 😆

我們的位置20 排球少年 Haikyu

20


  在二口家大廳的一遍吵鬧中,大家都沒有發現,青根的手機連續收到了三個電郵。


  第一個︰今天天氣好好喔!涼涼的但是太陽也柔和,曬起來好舒服喔!


  第二個:你們隊今天要練習嗎?星期日一般都是休息吧?我們隊是接近大賽時才在星期日加練的~


  第三個:現在在做甚麼呢?功課嗎?還是去玩了?問這些問題有點冒昧,請你不要介意。


  從送件者的地址知道了送件者的身份,青根望著電郵的內容,良久還是不知道該怎麼回答。


  發現了同班同學盯著手機看的舉動,二口停止了與鎌先的互嗆,靠近過去偷看同班同學的手機畫面。


  「你收到誰的電郵了?」


  一反常態不讓二口查看電郵內容,青根的反應令二口感覺非常好奇。二口於是回頭瞄了瞄剛才還在互嗆的鎌先,然後兩人合作成功把青根的手機搶下來了。


  雙眼一直盯著閱讀電郵的二口,青根雖然沒說話,但大家都知道他在生氣了,所以二口一臉抱歉以雙手奉還了手機。


  「吶、青根……這些電郵呢,對方是想你約他出去……是“那個人”嗎?」


  青根臉紅的模樣,讓在場的三個三年級生非常震驚,但是二口眼神的掃視讓三人知道當下不適宜發出任何評論。


  「這個時候呢,你回個像是“不如去吃東西”,或是“有興趣出來逛逛嗎”之類的,應該會有好的回應!」


  聽著二口的指導,青根縮著肩膊專注地用雙手按著手機輸入文字,用了差不多五分鐘才完成,完成之後猶疑了幾秒鐘,才把內容展示給二口看。


  「有沒有興趣去跑、跑步!?你在想甚麼啊?」


  「二口你冷靜點!約去跑步很適合青根的風格不是嗎?」


  二口覺得茂庭說的沒錯,於是噘了噘嘴,伸出手指指著青根的鼻頭。


  「今天無論如何都要接吻!知道嗎!」


  「喂二口你別亂教青根!順其自然就好了吧!」


  笹谷武仁插嘴是為了不讓青根被二口的激進想法染指。畢竟以青根的魁梧體格和不擅辭令,很容易因為這種做法而被抓去坐牢。


  對於二口的指導和笹谷的勸說,青根只是作了一下堅定的點頭,讓在場的人都不知道他所回應的到底是哪一項。


  而在二口向大伙發表著歪理的時候,青根又接到了電郵,白髮的人面露期待,以珍惜的眼神看著手機屏幕。


  「對方……對方OK了。」


  而當一方的邀約成功了,另一方的邀約便理所當然地遭到拒絕。


  在東峰旭確定了與青根高伸的見面時間和地點之後,他理所當然地拒絕了澤村大地提出的午餐邀約。


  「啊!那傢伙竟然說他不行!」


  「有這個可能嗎?西谷明明沒約他!」


  非常好奇把好友約出去的人是誰,因此菅原在澤村掛線之後,立刻用自己的手機致電東峰,要問個明白。


  可是東峰沒有透露詳情,只告訴菅原立刻就要出去便把電話掛斷,往後菅原再打電話東峰也沒有再接。


  「可惡!那傢伙不接電話!」


  「算了吧!也許他有些甚麼緊急的事……」


  互相凝視,澤村和菅原的臉上平常的笑容慢慢褪去,最後兩人有默契地從對方雙眼中移開了視線。


  三年來在相同的社團,甚至在相同的班別,澤村和菅原早已超越了同學和隊友的關係,只是他們還沒有超越朋友的關係。


  向來都是三人行動,又或是獨自行動,這樣子兩人出去,實際發生的情況比其他隊友或是朋友想像的要少,而且通常都是由於東峰旭的臨時失約,才會造成這個狀況。


  而這一次也不例外。


  「所以,今天我們還是去那邊吃東西吧?」


  「菅……你有想去的地方嗎?」


  走在對方的身邊,因為很靠近,所以即使沒有眼神交流,也不會有突兀的感覺。但是澤村煞有戒事的提問,讓菅原也煞有戒事地回望對方。


  「大地呢?」


  「我去你想去的地方就好。」


  即使明白這是對方的慣性,菅原還是為此感動。只是他並不打算接受對方的好意。


  「你又不喜歡吃辣……況且昨天我已經去過想去的店了。如果你沒有想去的地方,就去旭喜歡的那家店吧。」


  菅原提起了昨天,讓澤村不期然想到那個伊達工的三年級生,以及菅原挽著對方手臂的動作。


  『所以,你覺得菅和影山是真的有點“甚麼”?』


  『是的。從他們的互動可以看出來。』


  昨天的同一時間在烏野商店街,緣下和澤村一同看著菅原和笹谷轉過了街角之後,也開始向目的地進發。


  『雖然他們裝得很平常,日向、田中、西谷和東峰前輩應該沒甚麼感覺。但是月島、山口他們應該能夠感覺到。不過他們似乎還沒打算公開,所以我也問不到相關的事。抱歉……』


  『沒關係。辛苦你了。』


  作為對委托的事的答謝,澤村通常會請客緣下一頓午餐。


  儘管澤村明白緣下並不喜歡做這種能夠被稱為“勾當”的事,但對方總是會盡力完成自己交托下去的每一件事,因此他總是放心把想要假手於人的事交托下去。


  「所以呢……昨天你和伊達工的笹谷同學是……」


  「是在約會。不過短期之內不會再有第二次。」


  菅原的說話毫無曖昧之處,讓澤村明白了兩件事:首先,菅原明白自己在意的事,第二,菅原和笹谷暫時不會有所發展。


  走在不同時間、不同天氣一同走過無數次的烏野商店街,黑色頭髮的人覺得,走在自己身前一步處的人和過去兩年多有點不同。


  灰色頭髮的人總是用溫和的眼神看著自己,總是露出溫和的微笑,而現在那個人的視線看著不遠的前方,露出認真嚴肅的表情。


  「大地……你是不是還想知道……我和影山的事?」


  「啊……你隨意就好。」


  即使心裡多麼想知道,也必須要壓抑表現出那種想法的舉動,直率表現出想要知道的意圖,反而會讓人不想透露,澤村對此非常清楚。


  只是,澤村大地並沒有想到,菅原並沒有理會他所營造出來的氣氛。


  「真的是我隨意就好?如果你不想知道,那我就不說了。」


  「菅……」


  回過頭來的人眼神銳利,和澤村以前看過的每一次都不同。


  「就算我甚麼都不說,就算我和誰有甚麼關係,我和大地的關係都不會變,不是嗎?」


  灰色頭髮的人的聲音還是和往日一樣的清晰,只是黑色頭髮的人覺得,這聲音反映出來的情感已經變得和往日不一樣了。


  「如果我和其他人有關係跟你沒關係,你就不要再管我和誰有甚麼關係了,好不好?」


  澤村還來不及回答,菅原便先行丟下道別,離開了對方的視線範圍。


  對所發生的事一無所知,兩人的好友正和在不同學校唸書的人,跑過河堤邊的道路。


  謹記著陪自己一起跑步無數次的二口的叮囑,青根特意放緩了跑步的速度,而被邀的人似乎也適應這個跑速,兩人正輕鬆地跑著。


  十一月中午的空氣有點涼,但是運動著的兩人都不覺得冷,甚至因著身邊跑著的人而覺得有點熱。


  「青根同學……平常喜歡做甚麼?都是在打排球嗎?」


  「嗯。」


  「喜歡吃甚麼呢?我是喜歡吃拉麵,特別是豬排拉麵!」


  「嗯。」


  「所以你是……不喜歡說話嗎?」


  對方的說話讓青根露出有點驚訝的表情,有點著緊地將臉扭向了身旁的人。


  「抱…抱歉。」


  望著對方不好意思的表情,東峰只是微笑著搖搖頭,擺出一貫軟綿綿的笑容。


  「雖然呢……我也明白……很多時候說話讓人感覺很彆扭……但是呢……如果不說話,又怎麼讓人明白你在想甚麼?」


  淡淡的陽光照在東峰的臉上,在他另一側的臉頰形成背光效果,那閃閃發亮的邊緣,讓青根看得有點著迷,不自覺亂了腳步。


  當白色的頭髮因為其主人的腳步不穩而搖動,褐色頭髮的人迅速反應過來伸手輕扶著那和自己同樣寬廣的背部。只是那輕輕的一觸,卻讓白色頭髮的人明顯地顫動了一下。


  「啊!抱歉!」


  以為自己的碰觸嚇到對方,是以東峰急忙道歉,把自己的手收回並打算調整步伐與對方稍為拉開距離。


  然而兩人之間的距離沒能被拉開,由於這一次換青根伸手抓住了隨著腳步自然擺動的、東峰的手腕。


  「你要、你要聽我說話嗎?」


  沉穩的聲音聽起來比大地的外形還沉穩,東峰一瞬間想到“如果只聽聲音,青根絕對比我成熟”,然後東峰點點頭,停下了腳步。


  「我們去河邊坐下來,你慢慢說吧!」


  向往河邊的斜坡走的動作讓東峰的背轉向了青根,而青根只是隨著掌中的手往前走去,踩上了短短的青草。


  屈膝並排坐在河邊,潺潺的流水讓兩人感覺平靜,而沒有因著跑動升高的體溫,卻在靜靜坐在對方身旁時悄悄升高了。


  因為寂靜而感到緊張的東峰隨手在草堆中摸到小石子,便向河中丟去,看著漣漪慢慢消失在水流中,他又繼續摸索小石子,再一次丟向跟前的河中。


  「我…我不太擅長說話,很抱歉。」


  「沒關係啦……其實我也不擅長說話。你只要慢慢說就好,我會聽的。」


  在短草上伸展出雙腿,青根的雙手按在自己的大腿上,整個人稍稍向前傾。


  「縣大會的時候,我一心想著,要讓你把球都扣向我。但最後那一球……你沒有再讓二傳托球給你……我覺得很難過。


  「在IH會場外面……其實我想說︰能挑戰你的扣球,我攔網才有意義……後來我發現並不是扣球和攔網的問題,跟排球沒關係。


  「我想說……就算比賽的時候,我們的位置……是在網的兩邊……我也想要嘗試到網的另一邊去……像這樣……」


  彷彿將一生所要說的話都說完了,青根最後用行動代替結語,伸出手抓住了在短草間尋找小石子的手,牢牢握在掌心。


  依然抱著膝的人扭頭看向伸展雙腳的人,白色頭髮下的眼神雖不銳利但很堅定,堅定的眼神並未讓褐色頭髮的人感到緊張或害怕,反而為他帶來一種難以言喻的平靜。


  「我問過朋友……這種感覺到底是甚麼……他說︰這就是喜歡。」


  聽著對方的說話,東峰忽然明白了,為何在仙台體育館的走廊,自己的視線能夠不從青根的雙眼中移開。


  將東峰的手抬起來,青根將那本來就沒有握緊的五指打開來,在對方那慣於扣球的掌心中,親了一下。


  「他、他還說呢……今天要、誒……要接吻才行……不過我覺得,順其自然就好。」


  白髮的人的聲音像風一樣,在吹過短草以後消失無蹤,讓四周只剩下水流過河床的聲音。


  褐髮的人沒有作聲,只是用被親過的手反握對方的手,拉到自己唇邊,在那較自己白皙的手背皮膚上親上一下。


  「的確……順其自然就好。」


  東峰的耳中,水流的聲音變得越來越遠,由於那就在身邊與自己對望著的人,也由於那變得越來越響亮的心跳。


  灑落的陽光讓白色的頭髮看起來更顯雪白,讓膚色較淺的人臉上的微紅無所遁形,只是青根除了眼前的人之外,沒法注意其他事情。


  兩人就在河堤邊上,像沒有玩具的孩子般,興致勃勃地互相把玩起對方的手來。


20續09/5/2017, 09/8/2017


總算把舊章節改完和重貼完……主要是01-15...

大概到30回完?? 我也不確定~~ 但要寫的都差不多了~ 只是一開始決定的配對, 除了鎌二會堅持下來……其他我都沒有把握 (毆)

所以, 也不能保証是菅原要配誰, 也不確定青根要配誰……

评论
热度(2)

© 我只是剛好路過 | Powered by LOFTER